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14岁以下青少年罪犯人数4年内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4:44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2日报道,韩国司法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09年的4年间,韩国14岁以下的青少年罪犯人数翻了一番。

  韩国司法部称,韩国青少年罪犯人数从2005年的6060人增长了到2009年的11609人,几乎增加了一倍。

  2010年,韩国犯下抢劫、强奸等重罪的青少年罪犯人数占所有重罪犯的13.1%。但是从2007年到2010年,58.1%的青少年重罪犯仅被法庭判处接受家人或亲属管教;只有0.4%的青少年重罪犯被送到少管所服刑,但是即使犯下谋杀等重罪的青少年,最长刑期也仅为2年。

  韩国法庭30年前将14岁定为青少年罪犯的最高年龄界限。但是如今的14岁少年比过去体型更高大,心理上也更成熟。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法庭检察官办公室少年犯罪调查部负责人金真淑(Kim Jin-sook)说:“犯罪者年龄越来越小,青少年犯罪越来越严重。我们需要减少对这个年龄段犯罪者的宽容。”(沈姝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