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兰展开幕 赖清德:盼创造更多外销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5: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2台湾兰展今天(2日)上午开幕,进行以商务洽谈为主的内览会,明天(3日)起至12日开放民众入场。台南市长赖清德表示,盼兰展创造更多外销订单,并发挥带动地区经济效益的作用。

  赖清德表示,兰花是台南之宝,藉由兰展的举办,可让全世界分享台湾兰花的美。去年兰展共吸引23万人次进场参观,并创造新台币70亿元的外销订单;希望兰展不只继续发挥照顾兰农的功效,也能带动台南的文创、观光、生技、精致农业等产业,创造更多经济效益。

  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秘书长赵永全表示,去年台湾外销花卉产值共17000万美元,兰花占14000万美元。外贸协会今年透过驻外单位邀请了18家新的岛外买主赴台参展,希望外销订单能突破去年的成绩。

  台湾“农业委员会副主委”黄有才表示,兰展自8年前开始举办后,愈办愈盛大,已成为世界3大兰展之一。过去5、6年来,台湾兰花外销产值每年成长15%至20%,且台湾兰花育种者频频在世界性比赛中获奖,展现台湾兰花的实力。

  黄有才说,当局与各县市在举办兰展的台湾兰花生物科技园区投资约新台币20亿元,现完成4期开发共约140公顷土地,成为很好的兰花生产基地,可有效带动产业发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