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阴雨绵绵玫瑰难开 台北士林官邸一地落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5: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阴雨绵绵玫瑰难开台北士林官邸一地落花

阴雨绵绵玫瑰难开,台北士林官邸一地落花。图片来源:台湾TVBS网站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台北士林官邸的玫瑰花季上个礼拜才开放,这几天却是一地落花,让不少来拍照的游客难掩失望。因为天空不作美,连日大雨小雨打落玫瑰,加上前几天气温偏低,温带植物玫瑰南开花,公园处表示这几天天气回暖,预计玫瑰会陆续盛开,要重现上周美景,还要耐心等一等。

  太阳探出头,游客人来人往,士林官邸热闹得很,工作人员更是忙不停,忙着剪去枯枝烂叶,一地落花更显沧桑,玫瑰花季才刚开幕,花园里的玫瑰却是稀稀落落,远望一片绿都是叶片,花朵参差不齐,和一周前花团锦簇、生意盎然的模样,实在差很大,游客难掩失望。

  士林官邸游客表示:“有些花花瓣都已经枯萎了,所以说我们在拍,会觉得说好像不优。”

  都怪这阵子湿湿冷冷,尤其2月28日连假,大雨小雨没停过,玫瑰是温带植物,少了阳光,实在很难有精神,明明该是花期盛开时,面临青黄不接的窘境。公园处园艺管理所主任吴金珍说:“连续下雨,没有阳光,所以大朵花掉了,小朵花苞还没开出来,这两天太阳一出来,状况会很好。”

  宋美龄的秘密花园向来高人气,高达400种玫瑰的城市花园,得靠天公赏脸,才有好景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