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文化小屋”参加科威特文化展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5: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KUWAIT FUND FOR ARAB ECONOMIC DEVELOPMENT)为庆祝基金会成立50周年,在位于科威特城的基金会总部大厦广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文化展览。参加本次展览的有驻科威特的28家外国使馆,以及部分当地的新闻媒体等。

  中国驻科威特使馆文化处精心准备了书籍、光盘、宣传画、春节饰品、小礼品等各种展品,藉此将中国的“文化小屋”装扮得引人注目。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小屋中央悬挂着的一盏红彤彤的春节灯笼,室内正中央张贴着预示幸福、吉祥的“福”字,长条桌上摆满了有关中国文化、经济、医药、宗教、旅游、中国政府白皮书等方面的外文书籍,以及中国电影、纪录片的碟盘。同时现场还播放着2012年央视龙年春节晚会和有关春节习俗的电视宣传片。

  中国“文化小屋”免费向参展观众赠送了有关中国文化艺术、商务、养生和中医、烹调、旅游指南和旅游地图等方面的外文书籍,倍受观众的热捧。“欢乐春节——福”字胸牌,更是受到观众的喜爱。

  科威特外交部次官贾拉拉先生参观了中国“文化小屋”,对小屋表示赞赏。使馆文化处负责人简短介绍了展品情况,并将中国风景画册作为纪念礼物赠送给他。

  参展期间,使馆文化处负责人接受了科威特国家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就加强中科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回答了该电视台记者的提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