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客机场散落零钱积少成多变"巨资" 如何使用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5:30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过机场安检的时候,时常会有些“钢贝儿”从乘客的衣服兜、钱包里掉出来。之后,又由于人们行色匆匆,它们被遗忘在了安检通道的塑料盒子里或者柜台上。这一枚枚的硬币看起来没有多少钱,但机场人来人往、客流如此之大,常年下来,这些零钱也能积累成一笔巨额的财富。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报告,在2010年,全美各机场被遗忘的零钱加起来竟然有40.9万美元之多,在客流比较集中的几大国际机场,其零钱收入相对较多,其中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收获了约4.7万美元的零钱,相对少一点的旧金山国际机场当年收获的零钱也有1.6万美元。

  这么大一笔的“飞来横财”应该如何使用呢?

  美国国会在2005年曾作出规定,将这笔钱划归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处理,用以加强安全建设。不过这一做法也引起了有关人士的争议。不久前,美国国会议员杰夫·米勒提议,将这笔钱交给非赢利组织美国劳军联合组织使用,以协助军方在全国机场建设退役军人欢迎中心。目前,米勒提出的这项议案还在审议中。对此,眼下拥有这笔资金支配权的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没有发表评论。该管理局一位发言人表示,会尽力把乘客遗忘的物品归还失主。不过,话虽这么说,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相当的难度。(漆俊邑 编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