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拉德宣布澳内阁新名单 卡尔接替陆克文任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5:36  国际在线 微博

  中新社悉尼3月2日电 (记者 朱大强)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日宣布了内阁调整名单,新州前州长鲍勃·卡尔接替陆克文出任外交部长,并将增补为参议员。

  陆克文在辞去外长职务后,并于2月27日在工党领袖选举中失败,现为议会中的普通议员。围绕吉拉德将任命谁为外长一事猜测很多,此前人们认为国防部长史密斯可能会担任外长。

  吉拉德总理表示,任命卡尔为外交部长,是因为相信他有能力成为政府“强大的团队”中的一名成员,并会受到部长们的欢迎。我们要共同努力奋斗,把澳大利亚建设成为更强大、更公平的国家。

  对于获任外长职务,卡尔表示,“无法拒绝”这一任命,是机遇选择了他。这对他来说是一种荣誉,获得了为民众更好服务的机会,要努力工作。卡尔还称赞前外长陆克文的工作成绩。

  同时,吉拉德2日还宣布了调整后的其他相关内阁成员的名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