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山吉野樱含苞待放 游客请配合交通疏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春暖花开,台湾岛内掀起一股赏樱热潮,著名的阿里山花季预计将在3月15日登场,目前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内,琉球山樱花和千岛樱已经怒放,嘉义林管处指出,阿里山花季主角“吉野樱”,预计下周起就会开始绽放美丽花朵,3月底可望全面盛开,民众上山赏花,务必事先安排好食宿,遵守交通疏导。

  二二八连假期间,台湾主要赏花景点全都挤满人潮,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虽然主角吉野樱还没有登场,只有山樱花和千岛樱绽放,但平均每天都涌入近一万人,现在平日每天至少也有四到五千人上山赏花。

  林务局嘉义林管处指出,阿里山花况受到日前强烈寒流影响,吉野樱目前仍然只是含苞待放,仅有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樱王”,开了少数几朵,预估3月15日花季开始时,约可开出三成,全面盛开至少要到3月下旬。

  位于海拔二千二百米的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植物资源丰富多样,花季登场后,包括:吉野樱、枝垂樱、大岛樱、八重樱、普贤象樱、森氏杜鹃、垂丝海棠、多花紫滕、一叶兰、雏菊、蒲公英、金钱薄荷,全都会陆续绽放,景色将美不胜收。

  而为疏解花季期间可能的人潮和车潮,嘉义林管处已经做好交通规划,除在星期假日提供免费公交车接驳服务,园区内将实行大型车辆净空措施,并配合警方交通管制作为,强力取缔违规停车,以提升阿里山的旅游质量。

  嘉义林管处也提醒游客,阿里山日夜温差大,上山赏花必需携带足够御寒衣物,行前务必安排好食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