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个“国产动漫新媒体联播平台”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13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张庶卓)中国首个“国产动漫新媒体联播平台” 3月1日在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大厅成立,这是我国金融资本、动漫产业与新媒体的一次成功联姻。

  作为文化产业中重要一环,动漫产业在政府不断引导扶持下,发展如火如荼,最新数字显示,国产动画片年产量已突破26万分钟,全国动漫以及涉及动漫业务的公司数量超过20000家。然而高投入高风险、传统播出发行途径有限、盗版猖獗的现实状况严重制约国产动漫健康良性发展。随着新媒体迅猛扩张,动漫制作发行方获得新的市场机会,以互联网和手机为代表的新媒体正在颠覆国内传统影视动漫产业的营销传播渠道以及运营管理模式。动漫与新媒体的融合将成为我国动漫产业下一个热点。

  在此背景下,北京厚德雍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酷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云视天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强强联手,联合打造“国产动漫新媒体联播平台”。该平台目前已经整合约30万分钟的海量正版动漫资源,几乎囊括国内所有一线动漫制作公司的优秀作品。清新、健康、丰富、创意的动漫内容使该平台自落地百度、腾讯等开放平台以来,就受到热烈追捧,点击率居高不下,打破由于电视、杂志等传统媒介的垄断性、周期性给国产动漫带来的“播出难、发表难、面世难“的问题。

  作为“国产动漫新媒体联播平台”的技术支持方,北京云视天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驹认为,“国产动漫新媒体联播平台“将使虚高的版权价格趋于理性合理,将促使各新媒体平台,包括互联网、手机、智能电视等正版化提速。

  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作为权威可信的第三方,负责联播平台的确权保险、计数认证和诚信分账。据了解,近期以来,日本动漫在新媒体播出领域来势汹汹,并且版权价格快速上涨,对国产动漫的冲击越来越大。“国产动漫新媒体联播平台”的成立,对于保护和发展国产原创动漫产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