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启正:香港内地“口水战”有害无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赵启正:香港内地“口水战”有害无益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3月2日电 “兄弟姐妹彼此往来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时候,口水战有害无益。”在今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针对近期香港和内地公众之间出现的一些“口水战”作出如上表述。

  近期,针对个别内地游客在香港不文明行为的争论引起香港与内地高度关注,网上出现了一些“口水战”。香港一家报纸更是登出大幅广告,表达反内地孕妇赴港的立场。

  赵启正说,本来内陆公众到香港去采购是受到香港欢迎的,现在大概买得太多了,供不应求了,就出了问题。这不是大问题,改善供应,买得越多,他们的利润越大。

  对于内地孕妇赴港产子,赵启正并表示,政协有很多来自香港的委员,对于双非婴儿的事情早就有过讨论,内地有关部门也采取了许多措施,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做了许多工作。内地公安部门不断加强力度,打击组织内地孕妇赴港生育的非法活动。

  赵启正强调,兄弟姐妹彼此往来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时候,一则广告不能代表整个香港社会的看法,一句极端的语言也不能代表内地人的意见,口水战有害无益。

  赵启正说,我们要看到两地的绝大多数公众在交往中是融洽的、友善的,彼此也都有很多朋友。“至于某些问题或临时问题引起的摩擦,只要大家多交流意见、多包容、多协商,总会解决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