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日本非法领取低保逾2.5万起 金额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日宣布,2010年度全日本非法领取低保共25355起,金额累计128.742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创历史新高。非法领取的情况较上年度大幅增加5629起,金额约增加26.5955亿日元。

  厚劳省介绍称,“随着加强对缴税信息的调查,我们更易掌握非法情况,因此数量有所增加。”另一方面,每起的平均金额为50.8万日元,创近10年来的新低。厚劳省称:“由于发现及时,每起金额有所下降。”

  非法领取中谎称无收入来源的情况最多,占44%。其次是未申报已领取养老金,为28%。

  89%的非法领取都是在市町村政府查询或调查后获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