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部:中国三分之二城市不达空气质量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54  国际在线 微博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华春雨、吴晶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实施后,我国将有三分之二城市达不到空气质量要求。

  “我们做了测算,新标准实施后,我们国家将有三分之二的城市达不到空气质量的要求。”吴晓青说,“这说明我们面临严峻挑战,也说明大气污染治理任务非常艰巨,要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才能改善我国的环境空气质量。”

  吴晓青在发布会上也表示,有三分之二的城市不能达标,并不意味着这些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恶化,而是因为标准加严、提高了。

  他说,为了实现空气质量早日达标,目前环保部正在抓紧组织编制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基础上,重点解决PM2.5和臭氧等突出的区域大气污染问题。

  “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改善能源结构、实施多污染物等协同控制,加强工业污染治理和机动车尾气控制,有效削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力求到2015年使一些重点区域城市的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指标得到改善,PM2.5、臭氧等区域性的大气污染得到初步控制。”他说。

  另一方面,他表示,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要求,各地政府应当制定城市达标的规划,采取更加严格的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措施,努力改善空气质量,按期实现达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