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日收盘]市场出现小反转 大行情出乎意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7:1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华融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肖波、平安证券的资深投资顾问段宇一同做客经济之声,点评收盘情况。

  沪深两市并没有延续前几日的调整态势,而是出现了高开之后高走的局面,而且在尾盘的时候量能进一步放大,对今天市场整体走势该怎么看?

  肖波:市场连续四天调整以后,由于市场买压较轻,同时外部的经济环境和国内的经济环境都有比较好的改善,同时投资者也认同目前市场还有继续上涨的预期,所以整个市场走势非常强硬,虽然成交量较前期放大不是很明显,但是整个市场的推动力明显是比前期强得多,所以今天整个市场基本上呈现一个单边上行的态势。

  段宇:今天产生了一个小的反转,前两天是一个下降的通道。从盘面的走势上来讲,到了目前这个位置上,抛压还不算很重,所以说今天新增的资金入市就引发了沪指比较大的反弹,实从股指走势来看,是一个类似于慢牛的行情,整体来说指数在不断的往上涨的时候,成交量也在逐步的放大,实际上很少的人在行情开始的时候就想着这是一波大行情,所以大家在操作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以短线思维,今天进去了以后有一个5%-10%的涨幅又出来了,所以到目前为止,从最底部进去的资金已经进出两到三次了,如果这个前提成立的话,他们最新进去的资金,建仓成本和获利的空间其实也不大,整个成本在逐步的抬高,股指往下调相对较难,反而如果是市场有一个契机反弹起来也是比较快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