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组织称拉美国家民主制度备受毒贩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7: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日报道,“美洲国家组织”警告,毒贩对拉丁美洲民主制度的威胁日益严重。

  “美洲国家组织”目前正在墨西哥举行研讨会,该组织负责跨国安全事务的官员布雷克威尔警告说,贩毒组织通过威胁政客及候选人等手段左右选举。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也向与会的各国代表大声疾呼,要求合作打击毒品罪犯。卡尔德隆说,面对毒犯跨国组织犯罪,拉美各国政府也必须联合组成国际阵线,进行对抗,否则难有胜算。

  来自南美的毒品通常经由中美洲流入北美,使得中美洲国家成为全球暴力最猖獗的地区之一,其中尤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受害最严重。

  根据统计,整个拉美地区在2010年的谋杀案件超过15万起。这些暴力与犯罪案件不仅威胁地区治安,更威胁到各国的民主制度。因此呼吁各国联手扫黑的声浪也日益高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