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客在酒楼上洗手间 倒地不起引发脑溢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7:4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王浩志

   本报讯 本是高高兴兴参加朋友儿子的婚礼,没想到在酒楼上洗手间时却莫名跌倒,继而引发了脑溢血,花了2万多元的医疗费。昨日上午,抢救了两天才醒来的林先生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对当时发生的事还没有印象。他的家人说,事情是在酒楼发生的,然而至今为止,酒楼的人员却拒绝承担任何的责任。

   据林先生的儿子小林介绍,事发当天是24日,他的父亲林先生去参加朋友儿子的婚礼,来到五里亭国惠酒楼赴宴,在酒宴上父亲喝了一些酒,大约晚上7时许,父亲因为内急前往大厅旁的厕所,结果就在厕所里摔倒了,当场不省人事。后来酒楼的保安和其他人员将他的父亲扶到酒楼的大堂休息,并找到父亲的手机联系了他,他和家人赶到酒楼时,父亲仍昏迷不醒,于是他就将父亲送到了福建省立医院救治,抢救了两天才将父亲救醒。

   小林说,第二天他就去找酒楼,他认为父亲在酒楼消费,是在酒楼的卫生间里跌倒的,因此酒楼应承担相应的责任,给予一些医疗费用的赔偿,但遭到酒楼人员的拒绝。

   对于事件发生的原因,酒楼方面则有不同的说法。昨日下午,负责处理此事的大堂经理陈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林先生倒下时,在男洗手间里有当值的清洁工,而她从这名清洁工了解到,清洁工看到林先生是在小便时倒下的,立即通知了其他人员。陈女士说,当时林先生被抬到大堂时,呼吸还是比较平缓,身上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伤痕,只是昏睡不醒的状态。

   陈女士说,到了第二天,林先生的儿子又来到酒楼表示,自己的父亲是在洗手间里滑倒导致了脑溢血,并要求酒楼方面给予相应的赔偿,她还感到十分意外,因为当晚林先生的儿子来到酒楼接父亲时,林先生已经清醒了,因此他们认为,林先生可能是本身有什么疾病在喝了酒后引发的,因此酒楼不应承担什么责任。

   目前,林先生的儿子已经就此事向当地的公安机关报案,也同时向12315报案,就事件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说法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主任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第6条“从事住宿、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或者其他社会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未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损害,赔偿权利人请求其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支持”之规定,酒店有义务保持地面不至于对消费者的人身造成伤害。

   佘雷主任表示,酒店仅贴有店堂告示,地面没有达到符合保障人身安全的要求的,如果客人因此摔伤,仍不能免除酒店承担相应的赔偿的责任。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