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周末春雨连绵 青岛将迎入春最大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8:00   半岛网  

  半岛网3月2日消息今天冷空气的到来,让好不容易升高的气温再次回落,气温的降幅虽然并不明显,偏北风的作用,却让今天变得略微寒冷。根据市气象局预计,这股冷空气将会在青岛逗留一段时间,3日夜间开始至5日,全市将会有一次小雨,局部中雨的降水过程,青岛将迎来入春以来最大一场降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青岛一直被淅淅沥沥的雨水笼罩着,雨量虽然不大,持续时间却挺长,根据监测,截止到今天早晨6时,全市的平均降水在2.4毫米,其中最大点出现在市区为3.9毫米。今天早晨降水结束后,天空很快就转为多云天,弱冷空气也是继续滞留青岛上空,一整天北风风力都维持在4—5级,受其影响,气温也稍有回落,市区最高气温6.2℃,郊区最高大多在6-8℃;最低气温市区0.8℃。降幅虽然不明显,偏北风的作用下,今天的天气仍是一偏冷为主。

  未来三天,冷空气迟迟不离青岛,同时受到暖湿气流的作用,3日到5日,全市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雨势为小雨,局部会达到中雨。降水期间,气温会有小幅回落,预计市区将再次跌至0℃以下,最高气温在6℃左右。风力虽然不小,偏北风却不在继续作用力,周末两天,青岛以偏东、偏南风为主。6日阴转多云,降雨结束。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月3日,多云转阴,偏东风,4—5级,气温-1℃—6℃

  3月4日,阴有小雨,局部中雨,东南风4—5级,气温2℃—6℃

  3月5日,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偏东风转北风3—4级,气温3℃—7℃

  半岛数字记者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