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驻俄大使称俄银行打算冻结伊朗使馆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8:12  国际在线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俄新网2日报道,伊朗驻俄罗斯大使在微博中写道,俄罗斯VTB24银行打算冻结与其合作的伊朗使馆的账户。

  伊朗大使3月2日莫斯科时间凌晨12点41分在微博中写道,“今天下午15点使馆负责银行工作的人员前往与使馆合作的VTB24银行分行。他被告知以下内容:使馆人员必须在今天下午18点以前提取帐户里的所有款项,要么冻结账户没收钱款!”

  他在微博中指出,“使馆工作人员向解释银行工作人员称这个期限太短根本不可能完成......。但银行人员表示以上是银行高层管理人员的命令,他们也没有办法”。

  微博中还指出,“我只能取消会见亲自前往银行。在银行发现我的信用卡被停用”。

  前不久美国和欧盟国家对伊朗实施制裁措施,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饰研制核武器。德黑兰方面否认所有指控并表示,自己的核计划仅仅是为了满足国内的电能需求。新一轮制裁措施包括,禁止进口伊朗石油和石油产品,冻结与伊朗银行的任何交易,包括伊朗中央银行。此外,美国对伊朗还实施新一轮制裁措施,冻结了伊朗国家领导人以及该国在美的中央银行的所有资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