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政府拟放宽自卫队在维和行动使用武器的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8:17  国际在线 微博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记者 赵松)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就放宽日本自卫队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中使用武器的限制,进行了讨论。

  日本现行的海外维和行动相关法案规定,自卫队只能联合国授权的“管理区”内使用武器,而日本政府希望修改这一法案,允许自卫队在“管理区”之外使用武器。

  日本自卫队近年来积极参与联合国的各项行动,一方面意在树立其正面形象,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各种动作突破二战后国际社会对于日本军事力量的各种限制,并提升其海外行动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