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浪汉原来是小偷 曾读过大学当过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8:30  大江网

  大江网讯 陈立伟、记者张愉报道:外表疯疯癫癫,一副流浪汉装扮,夜间却成了流窜盗窃的小偷。3月2日,大江网记者从南昌青云谱公安分局获悉,36岁的犯罪嫌疑人毛平(化名)不仅具有大学学历,还曾当过兵,却因好吃懒做沦落到小偷小摸,之前还曾被上海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一次、劳教两次。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月中旬,青云谱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通过对辖区发生的盗窃案件的发案规律及发案地域进行梳理,了解到辖区一小区内频发盗窃案。针对案情,民警主动与小区物业部门沟通交流,通过调查发现居住在小区内的一疑似流浪汉有盗窃嫌疑,并在其住处附近发现有人力三轮车及建筑材料等物品。根据线索,办案民警通过蹲坑守候,成功将嫌疑人毛平控制,并将其依法传唤到中队进行调查讯问。起初,毛平一直装疯卖傻,民警在缜密侦查中发现他具有大学学历,并且有多次违法犯罪前科,经过审讯揭穿了毛平的真面目,他也如实交代了多次在洛阳路及洪都北大道盗窃电动车及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经查,毛平高中毕业后在南昌就读一民办高校,后因厌学辍学去广州打工,但一直好吃懒做。毛平曾被父亲送去当兵,但认为在部队太苦,在就要转士官的前一个月,毛平又离开部队去上海打工。到了上海后,毛平嫌打工辛苦,便开始四处流浪,进行小偷小摸,并先后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一次、劳教两次。

  2011年7月毛平来到南昌,开始过白天睡觉晚上流窜盗窃的生活。为了掩人耳目,毛平打扮成流浪汉的样子,虽然之前多次被群众抓现行,但其制造的精神有问题的假象骗住了群众,因此没有被送到公安机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