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市在广东率先成立预防腐败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8: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珠海3月2日电 (索有为 粤纪宣)2日,珠海市预防腐败局在珠海挂牌成立,这是广东省率先成立的第一个专门预防腐败机构。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为珠海市预防腐败局成立揭牌。

  黄先耀表示,广东要扎实推进预防腐败各项工作,为建设幸福广东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力争实现由“权力反腐”向“制度防腐”的转变。

  黄先耀说,广东将建立健全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推进反腐倡廉实现由侧重遏制向惩防并举、重在建设转变,由侧重事后惩处向事前预警防控转变,由侧重监督约束官员向监督约束官员与保护激励官员相结合转变,由注重设置“高压线”向注重营造干事创业“安全区”转变,逐步实现预防腐败工作的规范化和法制化。

  据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广东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提出“积极探索建立省市两级预防腐败机构”以来,各地正在积极筹建预防腐败局,预防腐败机构成立后将在整合预防腐败资源、建立预防腐败信息共享机制、预警机制、腐败高风险分析识别机制和反映腐败现状的指标体系,协调指导社会组织的防治腐败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