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名少年沉溺网络误上“抢劫路” 均不超过16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9: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福州3月2日电 (龙敏) 近段时间来,福建连江警方接连收到报警称:该县多所校园附近发生抢劫案,专门针对中小学生。经过一个月侦查,2日,连江警方通报称,该局成功破获该抢劫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令人叹息的是,5名犯罪嫌疑人最大不超过16岁。其中包括,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4岁,连江县敖江镇人)、胡某霖(男,14岁,连江县敖江镇人)、杨某(男,16岁,连江县敖江镇人)、张某(男,16岁,连江县敖江镇人)、陈某锦(男,16岁,连江县黄岐镇人)。

  据介绍,2012年1月份以来,该县警方接到多起受害学生报警称:在校园周边被人抢劫。

  系列抢劫案件的发生,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反响,连江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形成专案组。

  经侦查发现,系列案件属团伙作案,作案犯罪人员在3至5名范围内,年龄段在15至20岁之间。从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口音上判定,犯罪嫌疑人应属连江城关本地或周边区域人员。

  根据系列案件的发案时间及地点,警方派出便衣警察对连江县树德学校、连江一中、尚德中学等学校进行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蹲点守候。

  2012年2月29日晚9时许,便衣民警发现2名形迹可疑的人员在树德学校周边来回游荡,且两人体貌特征均符合警情分析中描述的犯罪嫌疑人特征。10时许,民警在凤城镇宏宇花园门口附近将该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匕首、砍刀等作案工具。

  经突审,2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交代出了其叫张某、胡某霖,自2012年1月份以来,伙同他人在各学校周边对晚自习学生持刀抢劫的违法犯罪事实。3月1日,警方又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张某、陈某锦。

  值得注意的是,犯罪嫌疑人张某、陈某锦被抓时,依然沉溺于网络,分别在凤城镇海潮网吧、大家乐网吧被抓获。

  目前犯罪人员均已被刑事拘留,全案正在进一步加紧深挖中。(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