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苏维埃政府8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6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9: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长汀3月2日电 (黄启元 龙敏) 2日,记者从福建省长汀县获悉,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今年6月在革命老区长汀县举办。

  当日上午,记者在长汀县博物馆和辛耕别墅等革命旧址群看到,施工人员正加紧对革命旧址进行屋面翻修与墙体修缮,按修旧如旧原则全面维修革命旧址群,以迎接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80周年庆典。

  据介绍,该县将着重对长汀革命旧址进行保护与整治,先后聘请具有国家甲级资质的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庭院环境整治方案及施工图》,聘请安徽省文物保护中心细化编制《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后堂、展室保修缮工程设计方案》,邀请国内三家有实力国家一级资质的陈列形式设计公司编制《中央苏区红色小上海陈列》及《闽籍将军陈列》形式设计方案。

  该县透露,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6月举办,而所有筹备工作将于五月底前就绪。

  长汀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1932年,第一个福建省苏维埃政府、中共福建省委、福建军区等机构在长汀成立,长汀成为福建革命运动的政治、军事中心。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均在长汀从事过伟大的革命实践,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何叔衡在长汀就义。(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