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今日陆续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9:27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李欣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京外代表团今天陆续抵达北京。未来十几天里,他们将在这里共商国是。

  今天下午1点48分,上海代表团乘坐的G2次列车准时驶入北京南站一站台,4小时48分钟的时间,代表们第一次乘坐京沪高铁赴京履职。

  本次上海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带来的议案涉及《刑事诉讼法》、中小企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等各个领域,戎光道代表把着眼点放在了《安全生产法》的修改上。

  戎光道:因为当前我们国家经济建设中生产安全越来越重要,可能对于安全生产法修改方面,提一些建议,因为安全生产法比较早,十年以前推出的,好多条款和现在的形式变化很大,要重新修改。

  一个小时后,贵州代表团搭乘的CA1462次航班降落首都机场。今年一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很多代表们的议案都是围绕国发2号文件精神展开。全国人大代表,贵州水城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永柱:

  魏永柱:今年我集中一个,关于国家如何支持我们贵州,或者西部地区的企业加快上市步伐的问题,矛盾集中点就是一个资金瓶颈问题。

  而人大代表、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主任束小梅,则把议案聚焦到了民生医疗。

  束小梅:医疗方面主要是提出了一个医疗培训和医疗待遇的问题,因为现在村医的培训不太到位,因为药品零加成之后,很多待遇也下来了,所以村医的稳定性就比较差,所以我们现在就呼吁有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吧,能够保证村医医疗网底的稳定性和专业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