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贸易将成为中国对外贸易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9:52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谷盈阳):中国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周柳军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中国将致力于打造服务贸易,使之成为对外贸易新的亮点。

  “十二五规划确定,到2015年,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预计达到6000亿美元。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据初步统计,2011年,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41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增幅超过15%,服务贸易成为中国对外贸易新的亮点。”

  周柳军强调,与其他服务贸易大国和服务贸易强国相比,中国服务贸易在对外贸易中的占比仍然不高,服务贸易的结构也有待进一步优化。

  “我们希望通过京交会以及其他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有效促进服务出口,积极扩大服务进口,与更多的国家(地区)在服务领域开展互利共赢的交流与合作。今后五年内,中国服务进口累计将超过1.25万亿美元,一个巨大的服务市场正在加快开放、蓬勃发展。我们相信,中国服务贸易的发展,不仅将为自己带来发展和进步,也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的机遇。”

  京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展会,首届京交会将于今年5月底在北京举行。首届京交会以“服务贸易:新视野、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以促进和培育服务贸易为主线,通过开幕式系列活动、高层论坛、综合展示、交易洽谈、主题推介、权威发布等六大活动载体,展示世界范围内服务经济领域的知名企业和高端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