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瑶乡看守所人性化 在押人员高墙内结良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21: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来宾3月2日电(杨志雄 莫崇贵)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警方2日介绍,金秀瑶族自治县看守所3月1日在高墙内为一在押人员举行只有7个人参加的特殊婚礼,这名在押人员在高墙内结良缘。

  警方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金秀瑶族自治县看守所民警与在押人员滕某谈心过程中发现,涉嫌盗窃被收押的滕某,思想极不稳定。经反复工作得知,滕某在进入看守所前已与女友定好结婚的大喜日子,现吉日临近,而自己身陷囹圄,担心她飞走,无人照顾家里的老人。

  金秀瑶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保强获悉情况后,指示辖区派出所民警深入滕某及其女友石某家中开展慰问活动,让石某说服家人,办理结婚手续,搬到滕家住,照顾老人。经民警工作,石某及家人同意警方的意见。

  2月25日早晨,民警接石某到县城后,又去看守所将滕某带到影楼,为两人照好结婚照。当天上午,结婚证领到手后,两人含泪给民警和民政工作人员分发喜糖。

  3月1日,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又将滕某的母亲、妻子、妹妹接到金秀县看守所饭堂,给两位新人摆了一场特殊的婚宴,整个婚礼只有滕某的家人和民警7个人参加。饭后,民警还为滕某一家照全家福。

  “别人进牢房就意味着失去婚姻、家庭,我万万没想到犯罪进看守所还能够结婚。我一定珍惜这难得的爱情,好好改造,争取早日能与爱妻、家人团聚。”滕某激动地说。(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