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力推“十大旅游提升工程” 婚尚旅游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21: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杭州3月2日电(记者 汪恩民)杭州是一座浪漫的爱情城市,把婚庆产业结合旅游发展的婚尚旅游节,无疑成为今年的亮点。杭州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3月2日在杭州告诉记者,婚尚旅游节是杭州今年力推的“城市旅游”提质工程的一部分,而杭州一共要推出“十大旅游提升工程”。

  李虹表示,在2012年,杭州市以全力推动“十大旅游休闲业提升工程”为抓手,推动旅游业提速增效,确保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其中,将围绕“一区四目的地”功能目标,重点推进十大旅游综合体建设步伐;围绕“三江两岸”总体方案,加快绿道旅游区建设;围绕打造“购物天堂、美食之都”品牌工程,合力推进旅游商贸综合体和特色街区建设;围绕打造“黄金生态旅游线”目标,首推“三江两岸”旅游线路。

  同时,围绕“2012中国欢乐健康游”主题,借中美、中英、中德、中荷、中日等邦交40周年庆典及英国奥运等历史契机,继续实施城市营销战略,不断创新营销理念和手段,重点实施旅游市场拓展工程、会奖产品开发工程,实施“大媒体宣传”、“大事件营销”、“大旅行商合作”和“新媒体促进”——“三大一新”入境市场营销攻略,积极推进入境市场的转型升级和城市国际化进程。

  旅游综合体推进工程,就是重点支持配合玉皇山南旅游休闲创意综合体、杭氧杭锅国际旅游综合体、之江旅游综合体、湘湖旅游综合体、“大美丽洲”良渚文化旅游综合体、超山旅游综合体、千岛湖休闲度假旅游综合体、新安江温泉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加快杭州“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和“东方休闲之都”建设步伐。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联手杭州市规划局编制《杭州市城市旅游专项规划》,以充分考虑杭州市民和游客的出游需求,使其充分享受大杭州区域内的景区和旅游设施,实现杭州成为一个大旅游综合体。

  “三江两岸”专项工程,就是完成编制《“三江两岸”绿道指示标识系统规划》和《“三江两岸”绿道规划建设导则》。今年年内计划启动建设绿道195公里,计划完成78公里,配套建设6处一级驿站。同时,整合提升乡村旅游、风情小镇。

  5月1日前,杭州将向旅游市场投放“三江两岸”系列旅游产品。

  “城市旅游”提质工程,就是出台杭州市第三轮旅游国际化(2012-2015)行动方案并启动实施。杭州将扶持并推进特色潜力行业重点项目,开展特色潜力行业休闲生活体验点、休闲体验示范街区的提升。同时,将举办2012婚尚旅游节主题活动,开发包装中医养生健康旅游产品并推广,举办夜杭州旅游休闲主题系列活动,并且加大对社会资源国际访问点的清理规范和市场推广。

  旅游市场拓展工程,就是杭州在国际市场重点赴欧洲开展“无与伦比的美丽-杭州”旅游推介,赴美国、日本开展“世界文化遗产——西湖”日本主题促销,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开展“江南角色吴越经典”杭州都市圈主题促销,赴台湾、东南亚开展“体验杭州深度”自由行推广。杭州在国内市场组织开展国内重点城市促销,参加中国国际旅交会、国内旅交会、浙江省旅交会及长三角旅游推广。同时,杭州将举办茶博会、西博会国际旅游节、大学生旅游节、西溪龙舟文化节、荷花节、西湖徒步大会、骑游大会等十大旅游节庆活动。

  会奖产品开发工程,杭州将争取引进第十二届国际眼科学学术会议、第六届国际杂草大会、中国乳制品大会、全球华人遗传学大会、浙江省重症医学学术年会、国际材料大会等国际性协会会议。另外,杭州将争取众信国旅会奖公司全体员工年会暨奖励旅游活动、美国哈希•福禄克测试仪器有限公司、台湾著名企业龙岩建设杭州奖励旅游专案、2012 SITE年会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奖励旅游团会后旅游考察等奖励旅游项目。

  在会奖旅游形象包装及专业推广方面,杭州将组团参加法兰克福IMEX展、巴塞罗那EIBTM展、上海ITCM展、北京CIBTM展等。

  公共服务提升工程,就是完成杭州旅游网功能升级和杭州旅游移动互联网应用。杭州将继续维护公共自行车旅游咨询亭运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景区建设,完成杭州旅游英文网站改版和旅游指引标志系统。同时,推进旅游厕所改善工程,启动铁路东站枢纽旅游团队、散客交通零换乘研究,推进旅游换乘中心建设。

  购物美食品牌工程,杭州将支持配合推进“大湖滨商圈”RBD精品化工程,发展高端现代旅游商贸业。在杭州知名商场、商业街区增设本土品牌及纪念品专柜,支持并参与全市各区、县(市)政府打造、提升有关商业特色街区,并创建市级、省级、国家级“商业特色街”和“著名特色商业街”。

  旅游品质促进工程,杭州将加快培育旅行社大企业、大集团,鼓励境外旅行社来杭设立分支机构和旅行社上市。同时,鼓励旅行社开发特色旅游线路和新产品研发,实施全国旅行社输送客源奖励,加强旅行社电子商务建设。杭州还将继续实施星级宾馆、主题酒店、绿色酒店等评定,推进旅游目的地监管和旅游市场专项整顿。

  旅游人才培育工程,杭州还将举办旅游行政管理干部境外培训班、亚太地区旅游官员讲习班,培养500名高技能人才。同时,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和饭店部门经理轮训班,强化导游技能培训。杭州还将编写《导游日记》,培养特级导游员。

  旅游经济增量工程,杭州将围绕服务业增幅高于全市GDP增幅3个百分点目标,入境过夜旅游者人数330万人次,增长8%;旅游外汇收入21亿元人民币,增长11%;国内旅游者人数7970万人次,增长11%;国内旅游收入1210亿元,增长14%;旅游总收入1345亿元,增长13%;全年旅游增加值增幅达11%,占GDP比重6%的目标,推进各项工作。(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