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澳委员陆续抵京 香港委员关注“双非”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21: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尹海明 杨强)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澳门、香港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北京。来自香港的容永祺委员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出现的香港和内地民众之间的“小摩擦”应理性化解。

  容永祺说,“到目前为止,只是小摩擦而已,不要看得太重。这是香港和内地磨合过程中一定会有的,大家都是中国人,都不要看得太重。但是,政府一定要处理好。”

  容永祺表示,自己今年提交的提案主要关乎金融政策。他同时表示,“双非”孕妇闯关生子、香港与内地自驾游的问题也是自己关注的话题。

  与容永祺一样,马介璋委员也很关注“双非”话题。他表示,内地“双非”孕妇赴港生子给香港带来了较大包袱,导致医护缺乏、费用提高,给香港市民带来不便。

  2日下午,数十名港澳媒体记者聚集北京贵宾楼饭店,追访前来报到的港澳全国政协委员。

  澳亚卫视一位不愿具名的记者表示,港澳媒体特别重视今年的全国“两会”,因为今年有很多热点话题备受外界关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前来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香港全国政协委员普遍带来了多份提案。蔡冠深委员透露,自己带来五份提案,涉及发挥香港独特优势推动国家软实力走向海外、加强内地与香港企业合作联合“走出去”、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陈振东委员则表示,自己带了七份提案。(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