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宗教委员会要求公开审判焚烧古兰经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23:05  国际在线 微博

  

阿富汗宗教委员会要求公开审判焚烧古兰经人员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2日,阿富汗民众针对驻阿美军士兵焚烧古兰经的抗议示威活持续升级。示威民众在首都喀布尔与警察冲突,并发生枪击事件。图为阿富汗防暴警察警戒,远处一辆油罐车爆炸浓烟漫天。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最高宗教委员会“乌理玛委员会”2日发出声明,要求公开审判在美军基地丢弃并焚烧古兰经的人员。

  声明称,乌理玛委员会“坚持认为,道歉不足以弥补如此过分的行为,肇事者应接受公开审判并得到惩罚”。

  “委员会强烈谴责焚烧古兰经这种十恶不赦、不人道且粗野的行为。”声明说。

  上月月底,驻扎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人员焚烧大量包括《古兰经》在内的伊斯兰宗教书籍,在阿富汗引起轩然大波。自2月21日起,阿富汗全国多个城市爆发抗议示威活动,多地爆发流血冲突。奥巴马23日致信卡尔扎伊表示道歉,并声明将追究肇事者责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