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调查组称紫金丙肝事件与城东卫生站有关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23: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广州3月2日电 (唐贵江粤卫信)广东省卫生厅3月2日晚通报,经过中国卫生部、广东省卫生厅和河源市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专家组初步调查分析,河源市紫金县响水路段丙肝病例聚集与城东卫生站诊疗行为有关联;卫生厅表示,有关方面将为患者提供便捷、规范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河源市紫金县响水路一带发生丙肝聚集性病例后,2月24日广东省卫生厅派出省级专家组会同河源市有关部门前往紫金县进行调查处理,中国卫生部也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进行指导。国家、省和市组成的联合专家组抵达紫金县后,立即展开现场调查、样本采集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并对收集的资料进行了统计、论证和分析。

  国家、省、市联合专家组经调查分析认为,紫金县报告丙肝病例自2009年以来呈上升趋势,尤其是从2012年2月后当地居民主动检测增加,病例报告数明显上升,病例的分布呈现一定的聚集性。

  流行病学病例对照调查结果显示,响水路段丙肝病例聚集与城东卫生站诊疗行为有关联,同时也有部分病例可能与小诊所口腔治疗、静脉输液和母婴及性传播等多因素有关。

  广东省卫生厅表示,将继续指导紫金县落实规范治疗工作,为患者提供便捷、规范的医疗服务,并督促河源市对响水路关联诊所作进一步深入调查处理。同时,全省将进一步加强丙肝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引导民众正确的就医行为;加强和规范丙肝疫情报告管理;继续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血液中心、血液和血液制品的监管力度,消除可能存在的丙肝感染危险因素,进一步保障民众的健康安全。(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