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人员首次绘制出泰坦尼克号残骸全景地图

  据新华社电 在传奇性巨轮“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研究人员首次绘制出了沉睡在北大西洋海底的“泰坦尼克”号残骸的数字全景地图。这幅地图将于4月15日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周年纪念日当天被公布出来。

  2011年夏天,获准独家打捞“泰坦尼克”号残骸遗物的泰坦尼克公司的探险队利用水下声呐系统和水下机器人拍摄的10万多张照片,绘制出了这幅覆盖宽4.8千米、长8千米海底区域的“泰坦尼克”号残骸全景地图。它不但展示了泰坦尼克号残骸的全貌,还标明了全部残骸和遗物的详细分布情况。

  据悉,这幅泰坦尼克号残骸全景地图将使研究人员能够对“泰坦尼克”号沉船进行整体性的、全面的研究。(陈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