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专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06:30  正义网-检察日报

  

两个“专项”

  评议嘉宾:广东惠州九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辉球代表

  “协同公安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严厉打击‘地沟油’等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依法批准逮捕生产销售假药劣药、有毒有害食品等犯罪嫌疑人2012人,提起公诉1562人。”

  ——摘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天大的问题,因为这关乎老百姓人身安全和健康,目前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知道,“地沟油”、“有色馒头”等一系列恶性事件的发生,使我国食品药品安全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在关注民生的问题上,检察机关的工作一直做得很到位。我注意到,不少地方的检察机关对重大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在批捕、起诉等办案环节也很及时保证畅通。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意义重大,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打击力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把老百姓关心的事情做好。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