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新增300辆出租车昨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05:59  西安晚报

  

西安新增300辆出租车昨上路

西安新增300辆出租车昨上路

  本报讯 (记者 程慧) 西安市今年新增的300辆出租车,昨日正式上路投入运营。据悉,下半年我市还将增加700辆出租车。

  出租车车身有“世园元素”

  此次新增的300辆出租车,车型主要为比亚迪、捷达、爱丽舍三种,所有的出租车车号均为“陕AT”打头。昨天,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投放仪式上,崭新的出租车列队整齐,戴着白手套、身着西装的驾驶员们集体宣誓。据悉,投运前公司对这些驾驶员进行了系统的上岗、涉外礼仪、英语会话等培训。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增出租车顶灯上有“世园旅游”的标志,车身上除了红色的世园会长安花标志,前车门上还有绿叶标志。据工作人员介绍,“门徽设计象征着绿色、春天,也象征着低碳环保” 。今年4月28日,西安世园公园将正式建成开放,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场所。服务世园公园将是包括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出租车行业一项重要任务。

  每日至少服务3万余人

  “增加300辆出租车,每天至少可以为3万多人提供打车服务。”市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2010年我市通过今后五年出租车运力发展规划,按照规划,到2015年西安出租车数量应为15250辆,目前我市出租车总数为11815辆,距离规划目标还有一定距离。适量、适度、适时增加出租车,目的是为了维持运力运量平衡,缓解“打的”难。“新车投用后,每车每天按50趟次计算,300辆车每天可提供1.5万个趟次。每趟次按2.5人次计算,300辆车每天可为3.75万人提供打车服务。”

  新增出租车实行公司化经营

  “开上新车太高兴了,服务水平当然也要提上去。”开上新车,陕AT5695驾驶员胡新华笑得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开了三年出租车,公司招聘驾驶员进行了严格审核,也提出了更高服务要求,比如服务时要讲普通话,能进行日常英语对话等,“我会继续努力,服务好市民和游客”。

  此次新增300辆出租车实行公司化经营,出租车企业全额出资购买车辆及缴纳经营权有偿使用费,不允许采用一次性“买断”等方式,变相转让出租车经营权,确保投资主体的产权清晰。新聘驾驶员将和出租车公司达成劳务关系,并享受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