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电影》解读香港电影新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4:2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星电影》解读

  香港电影新浪潮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裘晋奕 实习生 姜雅娟)徐克、许鞍华可谓当今香港电影界炙手可热的大导演,他们一路走来有何感悟?当年又是如何走上电影之路?本周二和周四晚22:45分,重庆卫视将分别播出两期《星电影》为你全面解读。

  上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徐克、许鞍华、谭家明、严浩、章国明等几位年轻的电影导演开始在香港电影界初露锋芒,随之形成新鲜而独特的香港电影新浪潮。周二晚播出的《星电影》就请到了徐克、许鞍华、关锦鹏、陈可辛等香港知名导演,透过《蝶变》、《疯劫》、《夜车》、《胭脂扣》、《甜蜜蜜》等电影精彩片段为你详细解读那段岁月。徐克还回忆他的第一部电影《谍变》说,“我当时拍电影的经验,对电影的看法,从现在的角度来讲是很有趣的,当时我去拍一个电影,是想把一个故事讲好就可以了,(其他)什么都不用理。”

  而在周四晚上,《星电影》则会推出许鞍华的个人专辑《笑看繁华落尽》,再次为大家展现《千言万语》、《女人四十》、《天水围的日与夜》、《桃姐》等许鞍华不同时期的作品。与许鞍华合作过的演员鲍起静、导演王晶、关锦鹏等也将在节目中亮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