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有条件,最好午餐后刷一次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03:39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专家观点>

  如有条件,最好午餐后刷一次牙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的饮食也在千变万化,如果不好好护理口腔,有可能吃进去的食物,会变成细菌繁殖的养料,最终导致蛀牙或者其它牙周疾病。

  口腔护理可能是很多人会忽略的问题,日常护理不单单只是刷牙,最关键的是怎么刷,才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牙齿?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向学熔说,牙齿的日常护理主要有四个方面。

  第一,正确刷牙。每天早晚都要认真刷牙3-5分钟,并且应该选择较软的牙刷。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中午吃过午饭也刷一次牙,像白领们可以在办公室备好牙刷和牙膏,每天吃过午饭都刷一次牙。

  当然,刷牙的效果也与本身牙齿排列整齐有关,如果本身牙齿长得不是太好,例如重叠,这样的话有些地方牙刷是刷不到的,细菌还是会繁殖,容易形成蛀牙。这种情况最好到医院先做矫正治疗。

  第二,使用保健用品:牙线、牙签、漱口水。牙与牙之间的缝隙有时候牙刷是刷不到的,因此建议在每次刷牙后用牙线或牙签进行清理,起到辅助作用。

  许多人或许会担心频繁使用牙线或者牙签剔牙,会使牙齿缝隙越来越大,其实这是不必要的担心。出现塞牙的情况,其实是牙齿已经出现缝隙了,并不是使用牙线或者牙签导致的。

  第三,注意饮食习惯。平时应该多食用蔬菜、水果等纤维食物,尽量少食用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和碳酸饮料,如果食用了,应该用清水漱口或者刷牙。

  第四,定期洁牙。长期不清理牙齿的话,会出现牙结石,时间长了会造成牙齿松动,但牙结石是牙刷清理不干净的。尤其是抽烟的人,建议每半年或一年到牙科医院进行一次洁牙,让牙齿更加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