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天河区七小学地段划分微调_教育_金羊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09:17  羊城晚报

  

  今年各区小学招生政策变化不大,学位房学位被统筹几率或较高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晓璇, 实习生冯欣如、邓维哲报道: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各区的小学招生政策基本与往年一致,变化不大, 但对人户一致的要求较为严格,学位房学位被统筹的几率也比较高。至于地段划分调整,越秀区基本不变,天河区有7 个小学地段微调。

  越秀区今年对空挂户要求比较严格,包括把户籍挂在诸如办公楼、商铺等不符合居住条件的地方及宾馆、招待所的,属集体户口和将户口挂在亲戚、朋友、同事家的,凡属因主观原因造成,家长应在报名前迅速把户口迁移到小孩的法定监护人(父母)房产所在地,并到父母实际居住地的对口学校办理登记手续。因客观因素造成人户分离的,需由相关部门出具不得迁移户口的证明,并到实居地的对口学校办理登记手续。至于学位房的学位,今年政策明确规定: 在全市统一正式报名时,对手续完备,已办理各种交易手续的二手房业主子女,且人户一致,只要报名时该住宅单元原业主没有小孩在对口小学在读1-5 年级的,由对口小学接收;否则,按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学位。

  而一手房主,只要在当年5 月新生报名前购买现楼并于8 月底前具备居住条件的,由对口小学接收。在报名之日后购买并于8 月底前具备居住条件,且符合接收条件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学位。

  由于天河外来人口众多,天河区教育局特意提醒家长:尽量不要到学位紧张的学区内临时买房、租房、挂靠户口,因学位原因,此类学生很有可能被统筹到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学位房方面, 今年5 月12 日前购房并入户、入住的一手房业主子女,入读所属地段对口小学可享受地段生待遇。符合这一时间入户的二手房业主子女,如果学位未被使用,到对口小学入学作地段生接收,相反,则视为统筹生。已购房但在5 月日至8 月31 日期间入户、入住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统筹生享受地段生待遇。新购房但未办齐交楼入住手续的,不在新购房地址对口小学安排学位。

  此外,今年天河区的7 个小学招生地段有变化———华景小学今年在华景路路段再扩三个号数,分别为11、13、15 号;陶育路小学增招中山大道西78 号、80 号和号; 昌乐小学增招黄埔大道292 号;五山小学增招丽晴轩和农科院;员村小学增招广厦居; 元岗小学增招75751 部队;华成小学增招光华大厦。

  今年海珠区部分小学招生布局调整,素社直街小学和前进路小学合并招生,云桂村小学和万松园小学合并招生。海珠区具体的招生政策尚未公布。此外,临迁适龄儿童可申请入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