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多地大暴雨 闽江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11: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福州5月2日电(龙敏)受低层切变的影响,福建多地降雨明显,中部地区发生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强降雨导致闽江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而且福建连城县4户房屋倒塌、19户房屋进水、126人安全转移。

  据1日8时至2日7时统计,福建降雨量在25~49.9毫米的有29个县市;降雨量在50~99.9毫米的有14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个县(市、区),分别为长汀142毫米、连城141毫米、安溪106毫米,其中连城最大1小时降雨量74毫米、安溪最大3小时降雨量105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闽江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闽江干流延福门站、建溪七里街站、富屯溪洋口站洪峰分别超警戒水位2.68米、2.74米、3.41米。闽江干流的水口水库1日23时入库洪峰17600立方米/秒,经水库调节,最大出库流量为15000立方米/秒。目前,水位正在缓慢回落。

  福建防汛办通报称,1日20时~23时,连城县由于出现短时强降雨、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北团、文亨两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造成4户房屋倒塌、19户房屋进水,安全转移126人,无人员伤亡。目前,灾情尚在进一步统计中。

  当天,福建仍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对此,福建部署防御暴雨洪水,要求各地应根据雨水情,适时启动预案,优化水库防洪调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切实做好防御城市内涝以及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