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个月 暴雨洪水冲走江西近9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19:55  大江网

  大江网讯 记者时雨报道:今年,江西出现了罕见的早汛,频繁出现的恶劣天气让赣鄱大地受损严重。5月2日,记者从江西省防总获悉,今年1至4月,全省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多35%,多地因暴雨引发山洪,据初步统计,全省直接经济损失8.97亿元。

  平均降雨量有记录以来第四位

  据了解,今年1至4月,全省平均降雨量达765毫米,比常年多35%,为有记录以来第四位。4月28日14时至5月1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86毫米,乐安河虎山以上流域平均降雨量157毫米,昌江渡峰坑以上流域平均降雨量107毫米,抚河流域平均降雨量122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黎川县牛竹窠站215毫米。

  发生地质灾害146起 转移2.365万名群众

  据悉,今年以来江西遭遇的强雷电、冰雹、大风、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较多,发生地质灾害146起,提前转移了2.365万受威胁的群众,造成的人员伤亡与历年同类情况相比大幅度减少。

  暴雨洪水范围广 因灾损失近9亿

  今年以来,赣江、昌江、乐安河及其支流先后多次发生超警戒洪水,铜鼓、浮梁、资溪等县暴雨引发山洪,由于抢险及时有效,水利工程发挥了防洪效益,有效减轻了洪涝灾害损失。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受灾人口98.6万人,倒塌房屋1550间,直接经济损失8.97亿元。

  5月上旬没有连续性强降雨过程

  据气象预报,5月上旬没有连续性强降雨过程。江西省防总要求各地抓紧处理前几次强降雨暴露出来的险工险段,抓紧对水毁的早稻进行补种,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