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立法选举在即 亚裔代表再次集会力挺吴振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1: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法国立法选举在即 亚裔代表再次集会力挺吴振华

吴振华与华裔代表在动员集会上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立法选举烽烟再起。5月7日,法国亚裔代表在巴黎13区中国城大酒楼举办小型集会,呼吁亚裔群体支持华人吴振华参选巴黎第十选区国会议员。

  当晚,浙江籍与东南亚华人代表近百人参加声援会,与会者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吴振华参选。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说,6月就是立法选举,希望大家都支持吴振华参选。吴振华是华裔中的优秀青年,也是华裔的骄傲,我希望他竞选成功。

  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多元化委员会发展会会长田玲、委员蔡垂彪表示全力支持吴振华参选,他们认为华人参选国会议员意义重大,华人进入国会,能更好地维护华裔群体的利益,发出华裔群体的声音。

  法国潮州会馆监事长许葵还向吴振华提出诚恳的建议,他说,中国人讲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希望吴振华能够加强自身修养,表现出好的形象;要勇于“为民请命”,要进入基层,多与普通民众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

  人民运动联盟亚裔事务专员孙文雄说,虽然萨科奇竞选失败,但是个人的失败不代表党派的失利,我们亚裔要继续团结一致,像在总统选举中那样,保持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我们呼吁法国亚裔族群都来支持吴振华,虽然这次不一定马到成功,但是我们积极参与,积蓄力量,总有一天,我们会取得成功。

  吴振华说,经过今年的总统大选,亚裔族群已经越来越成熟,理应在选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亚裔族群要发挥各种力量参与政治生活,包括利用媒体、集会、协会等。他表示,还要重视培养年轻一代的参政理念,因为他们才是未来的力量。(孔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