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达同志落葬上海福寿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06:5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汇报原党委书记、总编辑马达同志落葬上海福寿园

  本报讯著名报人,杰出的党的新闻工作者,文汇报原党委书记、总编辑马达落葬仪式昨天上午在“人文纪念公园”——上海福寿园举行。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文汇报领导,马达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出席了简朴而庄重的仪式,一同缅怀远去的智者。

  马达的墓碑像一叠微微翻卷的报纸,碑身正面刻着他的头像,背面墓志铭上半部分高度概括了他一生的办报传奇:“这里长眠着一位红色老报人,与他相伴的是他毕生钟爱的报纸。马达16岁参加革命,先后参加和领导过9家报纸的工作,并在其中5家报社担任总编辑。1977年以后,《文汇报》在他的带领下重塑辉煌。”下半部分是一副对联:“以报为本与报共命爱国家爱民族,身经千难万苦允称报界巨擘;与时俱进因事制宜求真理求自由,胸怀五湖四海无愧时代英豪。”对马达一生的追求、风范、成就作了精辟概括。

  马达同志1925年3月23日出生于安徽安庆,2011年9月6日在上海逝世。他的新闻生涯长达70年。马达担任总编辑期间,《文汇报》最先报道话剧《于无声处》,刊登小说《伤痕》……为新时期拨乱反正和思想解放作出了特殊贡献,一纸风行、备受瞩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