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区各国央行着手考虑希腊“退出”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11: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12日电(记者 沈晨)希腊政府组阁尚存一线生机之际,欧元区各国央行却已经开始着手考虑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及其产生的后果。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爱尔兰央行行长霍诺汉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影响,在技术上是可控的。他说:“当然,希腊退出欧元区,肯定会重创整个欧元区的信心,但这并非致命伤。”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指出,希腊若不遵守纾困计划的承诺,就不会得到新的救助资金。此前,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已扣发希腊10亿欧元的纾困贷款。

  瑞典央行副行长詹森5月11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透露,欧元区央行行长着手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及其产生的后果不是秘密。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专员奥利·雷恩认为,如今欧元区应对希腊“退出”的承受能力要比两年前强许多。他表示:“如果放在两年前,那是完全没有准备。”

  欧盟首席经济官员雷恩表示,他依旧相信希腊能够信守承诺,继续留在欧元区。他指出,一旦退出,希腊的损失要比欧元区其他国家大许多。

  目前,5月6日希腊议会选举中获得组阁权的三个政党组阁努力均告失败。本周日(5月13日),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将就组阁做最后的努力。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领导人韦尼泽洛斯乐观地表示,在帕普利亚斯总统的主持下,希腊各政党仍存在组建一个联合政府的可能性。

  外界舆论普遍认为,希腊组成联合政府的前景极不乐观,很有可能在6月再次举行大选。英国《金融时报》分析指出,希腊若再次举行大选,等同于在“欧元区”去留的问题上举行全民公投。(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