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验探索防辐射服有用吗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02:21  东方今报 微博

  21世纪的今天,已完全进入电气化时代,在享受了电话、电脑、微波炉、手机等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比如日趋严重的电磁波辐射。越来越多的辐射引起的胎儿发育问题见诸报端,面对辐射我们如何办?对准妈妈来说穿一件防辐射服成为不二选择,那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实验探索防辐射服有用吗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了上海检验检测中心访问了刘院士。刘院士从事无线电波及电磁领域研究多年,是行业专家,很快便来到检测中心实验室,此次用于检测的为进口高灵敏度检测仪,在家用微波炉面正前方测得电磁辐射是227μw/cm2,这对于怀孕的妈咪和宝贝都是极其不利的。刘院士说道:“为控制现代生活中电磁波对环境的污染,保护人们身体健康,1989年12月22日,我国卫生部颁布了《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GB9175-88),规定居住区环境电磁波强度限制值:长、中、短波应小于10V/m,超短波应小于5V/m,微波应小于10μW/cm2。”接着我们拿来意大利(JoynCleon)婧麒防辐射服,将它挡在检测仪和微波炉之间,大概过了一分钟,奇迹出现了!电磁波竟从227μw/cm2减少到只有0.3μw/cm2,而同样地,我们将国内某知名品牌做上述实验,发现电磁波从227μw/cm2同样下降到5μw/cm2。对比结果虽然品牌不同有差异,但防电磁辐射效果是明显的。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无疑不是给她们带来一丝欣慰。刘院士还指出:由于来自地球表面和人体本身的辐射,所以实验会稍有影响。防辐射服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将金属纤维混纺织成面料,做成衣服,而金属网具有吸收电磁辐射和折射电磁波的作用,网格越密集,性能越好。因此记者还做出一个实验,取出记者从http://www.joyncleon.com购买的意大利婧麒防辐射服内小块样品燃烧,发现烧过的样品呈金属网格状,网格细密。而同样将国内某知名品牌燃烧后,发现其网状稀疏。其效果是大打折扣。但总体来说,防辐射服效果还是很突出的。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答案是肯定的。在选择孕妇防辐射服时,大品牌的效果还是占有优势的。一般的国内小品牌质量还是比较薄弱的。一键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