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企聚力驶入创新“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03: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张春晓 报道

  本报潍坊5月16日讯 记者今天随“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在潍坊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自主开发的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此前顺利投产下线,最近应用该变速器的汽车试驾成功。

  “8AT目前应用在一汽、海马、长安汽车有关车体上,进行了高温、高寒测试后,最近又进行了高原测试,效果良好。”该公司副总经理陈鹏介绍,该系统主要应用于城市越野车中,此前只有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掌握该技术,并长期对我国实行技术封锁,国内一直没有自主研制此类高端汽车自动变速器的能力,只得大量依赖进口。

  瞅准这一市场空白,公司成功研发出8AT,“今年先是小批量生产,目标计划是1000台。”陈鹏说。

  数日来,记者随采访团沿路采访发现,将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深入研究国内乃至世界产业调整、科技创新、市场发展方向,聚合国内外、产学研各方力量,开拓出一片市场“蓝海”,正成为鲁企的共同追求。

  5S纯物理压榨工艺是鲁花集团驰名省内外的一大独创技术,其中黄曲霉素去除技术更是突破花生油的生产瓶颈,填补国内外空白。记者今天来到位于烟台莱阳的鲁花集团发现,鲁花人并没有停下科技创新的脚步,目前正在研创花生蛋白生产加工技术,以提升竞争力。

  “往常花生粕都是直接送饲料厂,利用率低,我们前期市场调研发现,花生粕充分利用每吨可增加1500—2000元的收益,于是我们和大学合作研发蛋白生产加工技术,成功后,可提升花生的附加值,延伸产业链。”鲁花集团科技部副部长李秋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