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高塔日本“天空树”开业吸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14: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世界最高塔日本“天空树”开业吸金

  5月22日,世界最高塔、634米的“天空树”在东京开门迎客。有关方面估计,该塔及周边设施每年将吸引3200万游客,为当地带来88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世界最高塔日本“天空树”开业吸金

  5月22日,世界最高塔、634米的“天空树”在东京开门迎客。有关方面估计,该塔及周边设施每年将吸引3200万游客,为当地带来88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图为拼版照片,“天空树”的建造过程。

  中新社东京5月22日电 (记者 孙冉 谢国桥)世界最高塔、634米的“天空树”(也译晴空塔)22日在东京开门迎客。有估计称,该塔及周边设施每年将吸引客流3200万人次,为当地带来1746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这座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塔身淡蓝白色,底部为正三角形,往上逐渐变为圆锥形,分别设有350米和450米两处眺望台。在450米的“空中走廊”全玻璃眺望台,可尽览东京、富士山等景色。塔内共设4台大容量高速观光电梯,每台每次可运载40名乘客,每分钟运行速度高达600米。

  世界最高塔的门票也是高价位,为3000日元(约240元人民币)。但入场券预订者目前已超100万人次,预约排到了两个月后。这甚至超越了东京迪斯尼乐园保持多年的人气指数。据估计开业首日可吸引约20万人。

  “天空树”去年11月正式成为吉尼斯认证的世界第一高塔,光建筑费用就耗资400亿日元,使用的钢铁重量是埃菲尔塔的5倍、东京塔的9倍。该塔2008年7月开工,去年3月1日高度超越600米的“广州塔”。

  这座钢铁巨塔可谓寄托着日本人提振经济、鼓舞人心的祈愿,人们希望借此走出东日本大地震及核泄漏事故的阴霾。

  在“天空树”下,设有东西长400米,占地3.69公顷的大型综合商业设施——“东京天空树城”。它集饮食、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周边还设有水族馆、天文馆等。据规划,周边还将建4个广场和一个公共活动区。

  日本人已迫不及待地想把“天空树”变成一棵摇钱树。

  建造“天空树”的东武铁道公司推出的周边商品就达600种,这还不包括另获认证的商品。“天空树”官方宾馆东武雷庞德酒店也于22日开业,其专门推出了“天空树”吉祥物“Sorakara”客房。

  在铁塔附近的百货公司松屋浅草店店家表示,食品贩卖区四五月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天空树”造型的糕点卖得尤其好。(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