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台湾自由经济区从高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5: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5日出席“高雄港洲际货柜中心第二期建设工程动土典礼”时表示,期盼高雄港发挥“火车头”动能,让自由经济示范区从高雄开始。

  马英九25日上午到工地现场,听取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萧丁训简报,并与“交通部长”毛治国、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萧丁训等人共同为工程动土。

  高雄港洲际货柜中心第二期工程斥资906亿元(新台币 下同),其中“政府”负担281.1亿元,其余由民间投资,预计2019年完工,筑填新生地约422.5公顷,预计兴建19座深水码头,包括10个石化码头及5个新式深水码头;海堤及防波工程预计2017年先行完工。

  马英九指出,高雄自由经济示范区是以现有高雄自由贸易港区为核心,结合高雄各加工出口区及工业区,形成“前店后厂”;他希望高雄港能增质创量,创新又有效率,强化动能,朝自由经济示范区目标努力,带动台湾经济发展。

  他指出,洲际货柜中心二期用地也可提供石化业者迁厂用地,呼吁岛内石化业者根留台湾。

  不过,与会的台湾“中油”董事长朱少华受访说,原订2015年迁厂的“中油”五轻,不会迁厂至此,只有旧港区内油槽会迁至洲际货柜中心二期。

  毛治国致词也说,洲际货柜中心二期完工后,有助高雄港市进一步合作,提供原有旧港区内石化业者迁厂腹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