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华文作家“品味上海” 体验文化“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1: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上海5月28日电(记者 叶艺勤)由上海市侨办主办的第二届“品味上海”海外华文作家笔会活动28日在此间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日本等7个国家的12位华文作家汇聚一堂,开启独特的文化之旅。

  上海市侨办副主任蔡建国表示,2011年举办的首届“品味上海”海外华文作家笔会活动期间,作家在参访中细致观察,用他们的笔写出上海的面貌、上海的变化,并在相关媒体发表,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关注,“活动很有意义”。

  “上海的发展非常快,今年与去年的情况更是不同。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我们将带领他们前往嘉定、闵行、松江这些既有传统历史文化,又有现代科技发展的地方采风。”他说,“这次参加活动的作家中,有一些很有名的,如来自美国的施叔青、新加坡的蓉子、日本的莫邦富等,希望能够用他们的笔让更多的人了解上海。同时,也希望作家们对上海的文化产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据介绍,主办方精心策划,将组织这12位华文作家赴檀园、嘉定孔庙科举博物馆、七宝老街、松江大学城、莘庄社区文化中心等地参观。另外,上海市侨办将收集每一届华文作家们的作品并集结成册,成为向海外侨胞诠释上海的特殊纪念品。(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