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气花旦宁露“希望厨房”秀厨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03:09  东方今报 微博

  近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捐资修建的“希望厨房”项目于六一儿童节期间在甘肃省静宁县正式揭牌。华谊人气小花旦宁露亲赴甘肃静宁县助阵活动,她不仅献上精心准备的歌曲和舞蹈,更亲自在希望厨房里大展厨艺,为孩子们送上一盘盘可口的菜肴。

  厨艺女神秀厨艺

  宁露因前不久在热播剧《夫妻那些事儿》中饰演杨子清而为观众所喜爱,人气急升。从小在新疆长大的宁露精通厨艺,尤其擅长做新疆大盘鸡等西北菜。在静宁县双岘乡双岘小学崭新的希望厨房里,宁露挽起袖子洗白菜、切青椒、炒土豆丝、下粉条,颇有大厨风范。随着孩子们的一声欢呼“开饭啦”,宁露亲手把菜汤一勺一勺舀到孩子的碗里。“好吃吗?”宁露问孩子们,直到等到肯定的回答才放心地笑了。

  此次在百忙之中抽空助阵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希望厨房”项目,宁露笑言是因为自己身为西北人感受到黄土地的召唤。“希望厨房”是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为落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政策,让贫困学童真正吃好饭而发起的慈善行动。对于城市里的孩子而言,一碗热腾腾的午饭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情,然而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来说,由于学校厨房设施过于简陋,吃上热乎饭是一个奢望,往往第一个的孩子吃完饭,排最后一个的孩子还没打到饭。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宁露看着孩子们感到十分心疼,她感慨地说:“在广发希望厨房里做的这顿饭是我做得最好,而且吃得最香的一顿饭。感谢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修建希望厨房,让我们西北孩子能够吃上热饭热菜。”

  爱心天使献爱心

  希望厨房揭牌活动恰逢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双岘小学的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来迎接宁露和其他志愿者们。为了给孩子们过六一儿童节,宁露带来了羽毛球拍,小兔公仔等礼物,并且还现场变身为音乐老师,给一年级的孩子们教唱《隐形的翅膀》。“我们西北孩子真是太聪明了,他们才上一年级,就几乎能认得所有的歌词,真厉害。”宁露老师把自己的学生大大夸奖了一番。孩子们也向宁露老师送上自己亲手折的一颗颗彩色小星星,以表示美好的祝福。

  此次随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赴甘肃,宁露一路上没少吃苦头,先是去程飞机因为兰州大雨而迫降在银川,连夜辗转赶路才赶上孩子们的六一庆典;紧接着由于水土不服开始闹肚子。宁露虽然有一副柔弱文静的外表,但骨子里仍保留着西北人的豪爽、坚强和善良,硬是坚持撑完全程活动。

  400万元援建百所希望厨房

  “广发希望厨房”是由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项慈善项目,该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提供专业、卫生的厨房设施,以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营养不良的现状。“希望厨房”的项目资金全部来源于广发银行信用卡持卡人的捐赠,为此,广发银行信用卡开创了多种捐赠功能,持卡人可以通过手机编写短信发送到95508进行捐赠,编辑短信“L”发送到95508捐赠10元;编辑“F”捐赠50元。此外拨打客户服务电话95508,可以选择“一次性捐赠”、“每月定额捐赠”或“每月定额定项捐赠”三种方式向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捐款;持卡人平时刷卡积累的积分也可以进行捐赠。

  2012年“广发希望厨房”项目出资400万元,在甘肃、宁夏和广东地区援建100所希望厨房,为改善更多孩子的饮食条件而努力。本次正式揭牌的双岘小学希望厨房,是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在甘肃省援建的40所希望厨房中的一所。据了解,甘肃省40所希望厨房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人气花旦宁露“希望厨房”秀厨艺

  【图一】华谊人气小花旦宁露和李鑫雨在静宁县双岘小学的希望厨房里为孩子们做饭

人气花旦宁露“希望厨房”秀厨艺

  【图二】人气小花旦宁露给孩子们盛饭菜

人气花旦宁露“希望厨房”秀厨艺

  【图三】宁露化身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唱歌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

  2008年7月,广发银行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成立了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本着为贫困家庭孩子“点燃希望,照亮人生”的美好愿景,同时延续广发银行过往的青少年助学帮扶行动,基金确立了宗旨为“关注贫困家庭孩子的健康和教育”。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善款来源于信用卡持卡人的捐赠和广发银行自身的捐赠。持卡人可以通过信用卡这个平台选择灵活多样的捐赠方式。

  短信捐赠:广发信用卡持卡可以通过手机编写短信发送到95508进行捐赠,编辑短信“L”发送到95508捐赠10元;编辑“F”捐赠50元。

  电话捐赠:拨打客户服务电话95508,可以申请一次性捐赠、每月定额捐赠或每月定额定项捐赠三种方式向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捐款。平时刷卡积累的积分也可以进行捐赠。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打印】【顶部】【关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