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旅行者1号”到达太阳系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04:59  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5日电美国航天局日前发布消息说,该局1977年发射的“旅行者1号”探测器发回的数据显示,它已抵达太阳系边缘,这个探测器有望成为首个脱离太阳系的人造物体。

  航天局表示,上个月,“旅行者1号”携带的高能望远镜接收到来自太阳系外的宇宙射线数量急剧增加。此外,探测器感测到源自太阳的高能粒子数量有所下降。基于这些数据,参与“旅行者”项目的科学家得出结论:“人类向星际空间派出的首个使者已在太阳系边缘。”“旅行者1号”将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首个进入星际空间的人造物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