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议通过《关于西安市调整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标准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5:39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程慧) 18日上午,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灞河上游段河道综合治理规划方案》、《关于西安市调整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标准的意见》。

  灞河是关中经济区和关中城市群生态环境的依托和基础,目前,灞河上游段防洪能力较低,影响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治理规划,我市将用2年时间完成灞河上游段河道综合治理工作,项目概算总投资6.33亿元。会议指出,灞河上游段河道综合治理是我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列入的重点工程,不仅对提高灞河整体防洪能力,也对确保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发展建设起着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区县必须提高认识,进一步修订完善治理方案,兼顾防洪、绿化、污水治理等要求,坚持综合治理。要成立专门领导机构,统一规划,分区、分期有序推进治理,全面提高灞河防洪泄洪能力,实现灞河流域可持续发展,为西安发展创造优越的人居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西安市调整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标准的意见》,同意新调整的西安市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标准从2012年5月1日起开始执行,70岁至79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生活保健补贴;80岁至89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补贴;90岁至99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200元补贴;10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360元补贴。

  会议指出,高龄老人是需要社会关爱和特殊照顾的弱势群体。西安市2003年启动为高龄老人发放生活保健补贴工作,对解决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起到了重要作用。会议强调,做好高龄老人生活保障工作,调整我市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标准,不仅是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需要,更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相关部门要站在保民生、促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政策,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专款专用,确保发放及时有序,真正把这一惠及群众的实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