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耀乐到白云矿区达茂旗固阳县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11:36  北方新报 微博

  □记者 张鹿园

  本报讯 6月19日到20日,包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索耀乐到白云矿区、达茂旗、固阳县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在白云矿区调研时,索耀乐一行先后前往蒙电华能集团、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沃尔特选矿厂、祥云社区、百灵社区等地实地考察。在达茂旗调研时,索耀乐一行视察了满都拉口岸及百灵庙镇大街社区。在固阳县调研时,索耀乐详细了解了组织工作进展情况,看望了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

  索耀乐在调研中强调,各地要切实把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固本工程,为地区发展和稳定凝心聚力。要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工作,按照巩固先进、提升一般、整顿后进的思路,在分类定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

  开展示范创建工作。要建立健全基层组织干部的待遇和成长机制,建立逐步递增的工作经费投入机制,将社区办公和活动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因地制宜地落实好嘎查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任务。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抓好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基层选优配强升级、选好书记,不断深化城市区域化党建和统筹城乡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区域化党建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方面的作用。要大力实施“北疆基层党建长廊”工程,着力提升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深入落实“三有一化”要求,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大力推动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健康发展;扩大“两个覆盖”,强化“两个作用”,积极探索工作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途径。要落实“四个一批”要求,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活动。要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重点推进机关特别是服务部门和窗口单位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要进一步完善干部选任、培养锻炼、考核评价、管理监督等制度,干部人事调整要严格按程序进行,保证工作规范有序、公平公正。要加强沟通和宣传,赢得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从而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要切实开展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活动,一方面通过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改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虚心听取基层和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务实高效的工作赢得各级干部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索耀乐要求,各旗县区要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索耀乐指出,达茂旗和白云矿区要充分发挥好资源能源优势,加快培育和壮大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支柱产业,高起点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坚定不移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白云矿区在发展中要处理好抓项目与注重提升发展质量与水平的关系;抓城市建设与打造特色城市的关系以及全面进步与抓好品牌的关系。达茂旗在发展中要处理好抓项目与提高质量、防范风险、全面抓与突出自身优势、谋发展与巩固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局面、抓经济社会发展与抓党建的关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