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拉响暴雨蓝色预警 “严令”不得迟漏报汛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22: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杭州6月26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刘诗旖)“这段时期,山体滑坡的情况很容易发生。”26日晚,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胡尧文在杭州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梅雨期的第三场暴雨雨势较之前有所减缓,但仍需要加强警戒次生灾害的发生。

  受梅雨带影响,25日,浙江省迎来了梅雨期的第三场暴雨,浙江省中北部地区出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过程雨量有50-100毫米,局部120-180毫米。6月26日,浙江省多地拉响了暴雨蓝色预警。

  记者从浙江省水利厅获悉,丽水、衢州、杭州等地均发生了山体滑坡、公路塌方等地质灾害,并造成了一定的灾害损失。而丽水市防指办初步统计有6个县(市、区)35.51万人受灾,投入抢险人数1.05万人次,紧急转移1.7万人,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4.6亿元。

  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监测,截至26日下午14时,全省平均雨量为13毫米,地市较大的有衢州29毫米、宁波23毫米、舟山20毫米、金华18毫米、杭州15毫米;共有2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较大为慈溪横河97毫米、长兴水口93毫米、开化古田山87毫米、开化何田80毫米、嵊泗大洋山78毫米。

  浙江省气象台分析,26日夜里雨带仍将影响浙江省的中北部地区,27日雨带有所北抬,主要影响浙江省北部地区。

  “对于相关的防汛信息,不得漏报或迟报。”胡尧文表示,浙江省防指办已经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防指办密切关注,及时掌握水雨情,做好水库运行管理、河网调度和山洪灾害的监测预警与应急转移避险工作。(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