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斌强调防汛抗旱两手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05:3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胡顺华、实习生李玥)昨日,我省召开今年首次防汛会商会。副省长赵斌强调,全省上下要按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有关规定,做好预案,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尽量避免损失、避免人员伤亡,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减灾防灾两不误,确保安全度汛。

  赵斌传达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长、省长王国生的重要指示:各地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千方百计确保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城市排涝工作,保障城市良好公共交通秩序,维护市民正常生活秩序。

  我省刚进入梅雨期,近期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汉平原,北部地区旱情还在发展,旱区还在扩大。赵斌强调,做好防汛的同时,抗旱不能放松。要充分利用雨洪资源蓄水,抓好蓄水保水,既不允许违规超蓄,也不允许违规弃水,要为抗旱准备雨水资源。各地要加强应急值守、分类指导、洪水调度、抗旱调度和应急管理,全力做好当前应对水旱灾害的工作,确保防洪安全,确保抗旱用水安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